泉州市社科联助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

发布时间:2017-06-20

2017年6月13日, 泉州市社科联联合市海交馆到万安中心小学开展古泉州(刺桐)史迹系列普及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传古泉州(刺桐)史迹为主题,开展了图片展示、讲解,拼图比赛,知识问答等多种趣味教育活动,近500名师生参加。图片展示中通过对25块展板的讲解,使参观者对古泉州(刺桐)史迹系列遗产的16个申遗点,有了具体的了解。拼图比赛以反映古泉州港繁盛图景的国画《涨海声中万国商》(局部)为蓝本,通过学生动手拼图的形式,使学生对宋元时期东方第一大港的泉州有更多的感知。知识问答以抢答形式,让广大师生对前面学习的内容有更深刻的认识。整场活动既有翔实的知识介绍、动手做的乐趣,又有激烈的知识比拼,使参与者对古泉州(刺桐)史迹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热爱家乡的历史文化。

古泉州(刺桐)史迹是我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申报的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为服务申遗,助力“海丝泉州”建设,市社科联近来组织开展了海丝文化讲解志愿者培训、古泉州(刺桐)史迹名家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后还将持续推进申遗知识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普及活动。(泉州市社科联   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