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法务园在泉州开园

发布时间:2017-07-15

7月11日下午,福建省首个公司法务园——瑞龙法务园和首席法务官沙龙中心在泉州市丰泽区正式成立。泉州市社科联社团工作负责人、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和我省法律界专家学者、法务工作者等100人参加了本次开园活动,首批6家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入驻园区开始运作。

瑞龙法务园由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和福建瑞龙投资公司携手共建,旨在打造高品质、高效益、高起点的法律服务产业园,吸引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等法律服务中介组织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金融、保险等金融机构入驻,方便群众办事,力争把法律服务产业园打造成为法律服务新地标和“一站式”法律服务新平台。

瑞龙法务园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能够容纳300名法务人员入驻开展工作。园內建有商务办公、会议培训、休闲中心、法务公寓等配套设施,集商务办公、法务研讨、沙龙活动于一体,可以开展法律事务、法务沙龙、法律培训等多种活动。

“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法务部门已经从传统的职能部门上升为公司的战略部门,财务官和法务官已经成为CEO的左右手。”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执行会长李维真表示,在全省率先成立法务园,有利于法律服务行业的做大做强,有利于引导法务官和公司内外部律师为依法治理提供更多的法律支持和法律服务,也有利于打造泉州地区法律服务新品牌,促进法律服务市场化、集约化和规模化,为建设平安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成立于2015年,为国内唯一公司法务社团法人机构,由泉州市社科联业务主管。泉州市社科联指导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联合社会力量创办法务园及法务官沙龙活动中心,是社科联深入贯彻依法治国理念、开展社团服务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研究会加强法律服务方面进行的又一次探索,具有先行先试的积极意义。(泉州社科联  陈丽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