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到泉州调研经济治理

发布时间:2017-09-07

    8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副处级学术秘书谢士强等一行五人到泉州市调研,调研工作主要围绕泉州市在经济治理方面的积极探索、部署落实和进展成效展开。

  泉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组织协调课题调研工作。8月31日上午,召开了“十八大以来泉州市及其德化县经济治理进展情况”的专题汇报会,泉州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工商局、国资委、金融工作局等市直单位领导,晋江市委宣传部、德化县委宣传部、德化县发改局等县(市)单位领导,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管理者代表,华侨大学教授出席汇报会,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泉州市经济改革和经济发展、晋江经验、德化县经济治理进展情况等内容向课题组作详细汇报并进行交流。下午,课题组深入德化县实地考察了顺美集团、豪峰陶瓷等陶瓷企业和陶瓷博物馆。

  此次调研是中国社科院办公厅《国家治理体系及其现代化的地区探索·福建篇》课题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题旨在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福建在国家治理体系及其现代化中的重要成就、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泉州市社科联  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