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走进金锋

来源: 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1日,长乐市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在金锋中心学门口展出。此次图片展由长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长乐市委党史研究室、长乐市档案局和金锋镇联合主办,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承办。

  图片展内容丰富,系列完整、编排精心,展板总长58米,共有48块展板, 279幅图片。主要包括“前言”、“日军暴行”、“全民族抗战”、“伟大胜利”、“福建抗日”等5个主题,同时还展出长乐市收藏协会秘书长林英志提供的一批日军侵华罪证——日本军票系列。通过文字、图片、日军军票、抗战邮品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再现了14年抗战时期到抗战胜利的全过程,也成为长乐市民了解中国抗日战争史实提供宝贵的信息和资料。

  当天展板前吸引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和学生前来观看,现场的老照片图展他们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冲击。

  路过的群众小王看得十分认真,他告诉记者:“这个图片展是个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展望未来。”

  四年九班学生董子榆说:小时候听奶奶爷爷说他们经历的这段抗战历史,今天在图片展上竟然看到了,这些图片十分触动,看了之后觉得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

  金锋中心小学郑立铭副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长乐市委党史研究室长乐市档案局和金锋镇蒋及滨建文化工作室为我们师生提供了这样优秀的老照片素材,直观呈现抗日史实,这是对学生的一次深刻教育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观看这个图片展,增进孩子们对这段抗战史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当时那种万众一心,抵御外辱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这种意识,只有强大的祖国才能带来和平,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报效祖国,才能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