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科联组织社科社团到南安市东田镇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泉州市社科联李培德主席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泉州市社科联走访慰问贫困户

    

       

泉州郑成功研究会走访慰问贫困户

    

       

   泉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走访慰问贫困户


   

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给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走访慰问贫困户


   
泉州市社会发展协会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2017年9月29日上午,在市直宣传系统开展的扶贫工作中,泉州市社科联组织泉州郑成功研究会、泉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泉州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泉州市公司法务研究会、泉州市社会发展协会等下属社科社团到南安市东田镇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东田镇,市社科联、5个社科社团与南安市、东田镇、美洋村、南坑村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交流了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市社科联李主席介绍了社科联和5个社团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情况。随后,市社科联和5个社团负责人,逐家逐户走访6家贫困户,与贫困家庭进行座谈,深入具体了解贫困家庭的住房、生产生活困难、家庭成员劳动就业、子女就学、家庭成员疾病医疗情况,与他们共同讨论解决困难、摆脱贫困的办法,以及去年以来帮扶资金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取得的效果。市社科联和5个社团给6家贫困户每家送去1000元慰问金。此外,市社科联在去年帮扶基础上,今年还将安排帮扶资金。使6家贫困户两年里每家得到帮扶资金2万元,争取脱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社会组织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事业各项工作。今后,市社科联还将进一步分批发动社科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和各种公益活动。(泉州市社科联 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