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泉州市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19日,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朱琳博士主持申报的《文学翻译的理论与实践——翻译对话录》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泉州市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实现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零的突破。

  截至目前,2017年泉州市共有25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年度立项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9项,青年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

  近年来,泉州市社科联积极组织全市社科界,尤其是高校社科研究管理部门,广泛发动和支持所在单位专家学者深化学术研究,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提升学术原创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学术精品,争创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通过市社科规划项目的立项资助,促进全市社科界不断增加学术积累,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在申报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方面,不断取得好成绩。(泉州市社科联 陈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