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县级社科联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7年12月29日,德化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德化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德化县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会上,林蔚芬书记代表省社科联对德化县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指出省委对加强基层社科联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县级社科联全覆盖是省社科联的一项十分重要工作。最后,林书记还对德化县社科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三是贯彻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学会研究会的导向管理;四是开展社科普及,着力提升公民的社会科学文化素质。

近年来,泉州市社科联一直把推进县级社科联建设纳入工作计划,大力推动,在省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的直接领导下,泉州县级社科联建设从无到有,逐步建立。2017年上半年,永春县社科联和安溪县社科联成立,12月29日上午,鲤城区社科联成立,下午德化县社科联成立。德化县社科联的成立,标志着泉州的县级社科联建设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