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社科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9年全市社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7日上午,宁德市社科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9年全市社科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与会的宁德师院图书馆,市金融学会、长江支队研究会,福安市社科联、屏南县社科联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弘扬“闽东之光”,打造“人文宁德” 》《有效发挥学会平台作用 致力打造金融领域微型专业智库》《长江支队研究会如何在弘扬革命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基层社科联如何破解难题独立开展工作》《社科工作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工作实际,作代表性主题发言。

  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闽东社科工作成果和风采,并对新的一年主要社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了《2019年宁德市社科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2018年宁德市社科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和依靠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用新思路新办法有效解决了当前社科工作一系列难题问题。在课题规划、社科普及、社会组织管理、交流协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积极推进全市社科工作创特色、上水平、打品牌,多项工作走在全省设区市前列,实现跨越发展。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众多专家学者的好评。

  2018年是闽东社科极不平凡的一年,宁德市社科联树立“坐得住板凳、拎得起学问,上得了台面、挑得动重任,干得成事业、扛得起责任”精神,下好“绣花功”,打好“组合拳”,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谋突破。全年主要活动或重要事项高达270多项,显示出强大的创新力。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宁德市社科联共创下54项历史之最(含主要首创或首次)。书写出新时代闽东社科事业新篇章。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再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市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市社科普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宁德师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党校分管领导、科研机构负责人,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及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50多人参加会议。(宁德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