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社科成果展示汇报会

来源: 莆田市社科联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6日上午,莆田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社科成果展示汇报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仙游县社科联、荔城区社科联、市诚信促进会、市烟草学会、市琴筝研究会、市书法研究会等6个单位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及社科工作经验做法。各县(区)社科联主席、市属学会负责人和秘书长、市社科联全体人员共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社科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时代,聚力谋发展,合力抓落实,在四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服务莆田发展,理论研究取得新成果;二是创新活动载体,社科普及呈现新局面;三是完善运行机制,社团建设迈上新台阶;四落实主体责任,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社科界也存在学术体系不够完善、社团活力有待激发、党建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界要着眼新使命,把握方向谋作为。切实履行好“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担负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重大使命,坚持在守正创新中推动社科事业发展,自觉做到以“守正”为根本,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正确的价值取向;以现实为引领,确保正确的学术导向。

  会议要求,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持续拼搏进取,奋力推进全市社科事业新繁荣新发展,为美丽莆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