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省社科基地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14-11-24

各相关社科研究基地、基地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

为促进省社科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2014年度基地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2014年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大力加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我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信息资料和体制改革的重要示范窗口,使基地成为国家和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申报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推出高质量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各基地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建设方向和学术规划申报课题,课题研究要着力推出《管理办法》中评估管理要求的基地科研成果、智库建设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的成果。尤其是应用对策研究基地要结合课题研究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有建设性的和有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报告。

四、各基地根据闽社科规办[2014]12号《关于征集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014年度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从已上报的基地重大项目选题中选取3个项目作为2014年度基地重大项目。

五、申报课题均为2014年度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从我办拔付的基地建设经费中安排使用,并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和《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六、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七、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即取消项目负责人三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八、最终研究成果形式只能选择论文、研究报告、著作类中的一种。论文、研究报告一般要求在两年内完成;著作类除特殊情况外要在三年内完成。

九、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最终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基地重大项目专著成果出版,必须使用省社科规划办统一设计的基地标识(Logo),必须在封面显著位置注明“福建省社科规划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资助”(英文出版的研究成果注明:Majorproject funding for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base in Fujian province socialscience planning)。

十、各项目申请人须提交1份纸质项目申请书,并将电子版发至fjghb2013@163.com。

十一、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1日前。

十二、各基地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我办。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柳河路18号南院,邮编:350001

联系人及电话:马丹,0591-83703009

福建省社科规划办公室

2014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