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省社科研究基地开展年度检查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26

各有关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各社科研究基地:

  目前,省社科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立项建设第一年度建设周期已满一年,根据《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关于基地实行 “竞争入选、定期评估、量化管理、达标扶持、淘汰替补”的动态评估管理规定,省社科规划办拟对基地开展年度检查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考评目的

  1、总结一年来基地建设的经验和存在问题,筹备召开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按照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建设标准,推动基地的自身建设。

  2、了解一年来基地建设的情况,为第二年度建设周期科研经费的划拨、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提供参考;

  二、检查考评内容

  根据《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的10项评估内容,本年度检查评估的重点内容如下:

  1、依托单位科研管理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有关规定的内容组织对基地开展自检的年度工作报告;

  2、一年来基地建设的科研成果、基地智库建设成果、基地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果、基地学术交流成果。相关成果的项目负责人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相应的基地,必须提供成果目录清单;

  3、基地经费使用情况,必须提供基地账户财务明细表(截止时间2015年6月30日);

  4、基地网站、信息建设等情况。

  三、检查考评方式

  省社科规划办组织专家现场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考评打分。

  根据《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暂行)》的有关规定,检查考评按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进行评价。考核不合格不再给予经费资助,并进行整改,连续两年检查不合格的基地,撤销基地资格。

  各依托单位及科研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协同基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检查评估顺利完成。

  四、检查考评时间

  2015年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福建省社科规划办公室

2015 年6月 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