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 省社科联 李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0-12-07

图片

12月3日,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办,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协办的2020年汛期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福州召开。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沿海省(含计划单列市)、各海区局海洋预报主管部门负责人,沿海省级(含计划单列市)海洋预报机构、海区预报中心、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分管领导和预报骨干等参加会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于福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林月玲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于福江主任做特邀报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他强调,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事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救灾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两个至上”原则,坚持创新驱动引领。

省海洋预报台做典型发言“福建省海洋智能网格预报系统开发与实践”,对智能网格预报系统在开发与实践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汇报。之后各单位就2020年汛期的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从观测、预报、服务等多角度开展汛期海洋灾害应急保障工作,并交流了各预报机构在海洋观测预报工作中的最新进展,研究讨论“十四五”期间全国海洋预报、警报工作的规划和设想。

附件下载: 申请书1

附件下载: 申请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