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5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组成员分别围绕第一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学习体会,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今年是省级文明单位总评年,省社科联更要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要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党全社会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中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身体力行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崇德治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常补精神之钙,勤掸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以优良的家教家风涵养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