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召开第二次妇女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2月5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第二次妇女大会,进行机关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妇工委二级调研员吴秀琴莅会指导。省社科联机关第一届妇委会主任、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共2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社科联机关第一届妇委会主任、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作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宣读了省直妇工委《关于同意召开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妇女大会的批复》,通过了《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妇女大会选举办法》等。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省社科联机关第二届妇委会委员,刘艳萍、李培鋗、廖先慧3名同志当选,其中刘艳萍同志为妇委会主任。

  吴秀琴同志代表省直妇工委对妇女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对省社科联机关妇委会过去六年的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对第二届机关妇委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瞄准正确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聚焦巾帼建功,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培养妇女情怀,勇担巾帼使命。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文章代表省社科联党组和机关党委对上一届机关妇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第二届机关妇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建新功。要把巾帼建功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为奋力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社科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二要围绕服务发展作贡献。要树立服务妇女、关爱社会的大局观念,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三要围绕自身建设谋发展。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不断增强妇委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207105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