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6月17日,省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赴福建省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的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南宵村是革命老区村,村党委连续六届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连续七届被评为“福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村集体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文明村”等。南宵村建有革命历史纪念馆、气象学家高由禧院士纪念馆和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等。

  一幅幅珍贵的文献资料,一张张沧桑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事件,都在向广大党员娓娓述说着那段波澜壮阔、激荡人心的光辉历程。在革命历史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红色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仔细参观展厅内陈列的各类文物、图片、模型等,详细了解南宵人民投身革命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砥砺奋斗、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爱国情怀。

  回望浴血历史,接受红色洗礼。通过此次红色教育,省社科联广大党员同志们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政治品格,强化党性锤炼,增强了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工作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11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