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部署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16

2月15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干部队伍提振精气神、提高真本领的重要途径;是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和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着力点在“提”,落脚点在“效”。要突出“快”,及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社科联各项工作举措。要突出“优”,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办好实事,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突出“实”,围绕加强和提升基层社科联能力建设开展调研,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社科联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贯穿工作全过程,聚焦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社团管理、期刊出版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紧盯效率、效能、效益,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强化责任落实。要全面落实《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行动中锤炼作风、务求实效,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实现“开门红”、“开门稳”,确保全年优、全年好。

  会议研究制定了《省社科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