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位党组成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在重要历史关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广泛宣传普及,深化研究阐释,切实推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所属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和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推动社科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