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部署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6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精神,研究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是指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重要文献,是激励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动员,是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遵循,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持续推动、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突出融合贯通,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抓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的常态化学习,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学习新思想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党员干部培训班等活动,举办全省社科联系统干部培训班、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带动党员干部持续学、深入学,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社科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统筹推进,持续深化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社科宣传普及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东南周末讲坛、网上有奖竞答等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与实践”重大课题研究,精心组织2021年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研究,召开福建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办好《东南学术》“新时代新思想研究”栏目,持续在社科界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用结合,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学术期刊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增列一批台胞扶持专项项目,持续深化闽台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增强“四力”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发展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