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30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清智) 29日,福建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榕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言近旨远,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为在新起点上做好福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社科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展现新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研究阐释的重中之重,紧扣“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列出一批重大课题,组织力量集中攻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立足专业和人才优势,深化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原创能力,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术研究,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坚持对标对表、彰显自身特色,不断推动社科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9名社科界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