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术杂志社参与主办“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
的百年探索”青年博士论坛在漳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5日,由省社科联主办,东南学术杂志社与省美学学会、省文化产业学会、福建社科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百年探索”青年博士论坛在漳州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湖南、浙江、西藏和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南通大学学报》《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福州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的编辑等近百名专家学者、青年博士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东南学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陈文章,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分别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建省美学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东南学术》编委会副主任、省美学学会会长杨健民研究员主持。

  陈文章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并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在我国得到了广泛传播和长足发展,对我国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发展,尤其是文学艺术事业的开拓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美学的中国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美学,让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我们今天需要努力去研究、探索和实践的。

  此次研讨会围绕“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百年探索” “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最新发展”“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与文化强国建设”以及其他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异彩纷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总结百年来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化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审美力量和智慧,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美学的中国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美学。

  微信截图_202106151752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