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工青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省社科联机关工青妇组织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机关工青妇工作。党组成员、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省社科联机关工青妇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各自所联系的群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为社科联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对于做好省社科联今后一段时期工青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青妇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躬身践行上作表率,在凝心聚力上强引领。二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要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要位置,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健全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团结引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众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工青妇工作的本领。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对群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维护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权益;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工作创新,努力使工青妇组织成为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干部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和“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