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心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省社科联机关妇委会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心灵”系列活动。

  4月22日,机关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到福建支部生活杂志社座谈交流。福建支部生活杂志社副主编曾慧清和办公室负责人、主任记者吴载文,介绍了《福建支部生活》的办刊工作,并重点介绍了2020年《山海携手 圆梦小康——记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专题报道的采写与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的情况。大家交流工作体会,分享经验成绩,学习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e6b0d89a583ab0da97ba0fd60ec5bfb

  4月27日,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向女干部职工推荐了《中国有了一条船》《我要去航海》《云梯上的爸爸》等100部适合不同年龄段家庭亲子阅读的优秀书目,倡导干部职工积极与孩子进行亲子共读。活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纷纷与孩子们一起感受阅读的乐趣。

  6c5f5f187a6656a946e184609db347e

  近日,机关妇委会还配合机关党委工作,发放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等书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在机关内积极培育崇尚阅读的新风尚,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着力创建新时代学习型机关,以助推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