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与省文联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推动落实“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5月20日下午,省社科联东南学术杂志社党支部与省文联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在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福建省文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东南学术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陈文章,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瑞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4090759

   

  在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党员干部仔细观看展出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和文字音像资料,近距离了解林则徐、严复、许珌等闽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风廉政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历史名人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廉洁本色。

   

  微信图片_20220524091020

    

  在省文学院,党员干部参观了该院“福建文学名家”馆(厅),进一步深化对福建文学史和名家作品的认识。

  随后,在联学共建学习座谈会上,陈文章、林瑞发就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了发言,徐淑云、郑泽鸿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等监督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24091059

     

  通过参加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研究阐释、开展宣传普及、做好对外宣介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文艺工作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中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好“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和“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积极投身创建模范机关,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机关实起来、强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2409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