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
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2月1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对于引导和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迅速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进一步研究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举措。要保持理论学习热度不减,通过分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全员培训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做到宣传普及声势不减,高质量办好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等各项群众性活动,举办系列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讲坛等,全力以赴把宣传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新的高潮。要坚持研究阐释力度不减,依托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东南学术》等平台载体,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富有福建特色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社科联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按照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全面加强理论创新、人才培养、咨政服务、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社科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科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