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央以及我省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6

  1月16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办公厅文件、《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省“两会”、宣传思想工作务虚会以及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振信心、担当作为,确保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社科联落地见效,以事业发展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思考谋划,聚焦中心任务、工作主线和主责主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高质量谋划推进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期刊出版等各项业务工作,确保社科联工作起步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牢记“三个务必”,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