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
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8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16日省委常委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展新貌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推动社科联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社科联工作融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大局思考和谋划,不断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理论武装、研究阐释和普及宣传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细化完善年度工作要点,坚定信心决心,高质量推进社科规划、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社科评奖和期刊出版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福建发展作出社科联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社科工作者,不断凝聚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