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5日,省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陈新教授作题为《领导干部提升经济调查研究工作能力》专题辅导报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和东南学术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新教授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经济调查研究要注意的事项”“做好经济调查研究”“提高撰写调查研究报告的质量”等4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领导干部如何提升经济调查研究的工作能力。辅导报告立意高远、凝练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对于省社科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和大调研工作方案安排,继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总结提炼基层经验,转化运用调研成果,不断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迈上新台阶、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5145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