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赴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0日,省社科联在举办第四次读书班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党日活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以及各种仿真场景,生动展现了诸多爱国仁人志士的丰伟形象及其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民族优良的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爱国的传统文化理念。2022年1月3日,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开馆。新馆从千年变局、船政诞生、船政教育、船政制造、船政海军和船政文化六个方面全面介绍船政的历史和文化。

  通过参观,党员们加深了对“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文化发展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认识,深刻领悟到了近现代海军不屈奋斗、雪甲午耻的坚毅精神,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船政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中华民族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爱国的传统文化,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加快社科强省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社科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21160735.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160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