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9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千万工程” 万千气象》和新华社视频《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千万工程”二十年启示录》,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和《经济日报》文章《“千万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载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魄力开辟新路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全面体现了人民群众伟大实践同人民领袖伟大思想、伟大情怀相互激荡形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显示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省社科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发挥社科联职能作用,助力我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新福建建设。

  要把握好“千万工程”的经验启示,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案例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启示等认真研读思考,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广泛宣传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的典型经验,深化学习推广实效,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主题教育中,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要结合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检视整改,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