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为机关党员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9日,省社科联召开党员大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严金静莅会指导。

222.jpg

  林蔚芬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蔚芬在党课中强调,要深学细悟践初心,坚持以学铸魂强忠诚,以学增智强能力,以学正风强作风,以学促干强担当,进一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凝心铸魂固根本,着力在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中提升政治能力。要锤炼品格重实践,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掌握调查研究过硬本领,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作风,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着力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要实干担当促发展,深刻理解领会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扎实推进福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社科联建成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温馨之家,着力在推动发展中提升实践能力。

林蔚芬最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奋发图强、奋力拼搏,凝心聚力书写好新时代福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篇章,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社科联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