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8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交流研讨意识形态工作。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和东南学术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社科联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新的文化使命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要发挥社科优势,持续深化研究阐释,全面推进普及宣传,培育壮大人才队伍,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加强监督指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教育培训,严抓阵地管理,切实加强对社科规划、社科普及、社团管理、社科评奖以及学术期刊、新媒体平台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所属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