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
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27

  2024年2月27日上午,林蔚芬书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质生产力的总体定义、动力来源、基本内涵、核心标志等进行系统阐释,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重大原创性成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领悟、把握好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在社科工作领域加快形成、发展、运用新质生产力,不断推动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方法创新,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好社科界的智力优势,依托社科项目、研究平台、普及载体、学术期刊等,组织引导专家学者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的研究阐释,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实践提供科学理论指导,积极建言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