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社科联举办2023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11月30日,2023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南安专场)在南安市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南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园区集团干部职工和智能泛家居产业园部分企业代表等人员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黄朝阳以“如何培养管理工作中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主题,围绕“标尺:什么是创新”“创新现状及其成因”“什么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对管理工作的作用”“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训练”等五方面内容,结合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黄教授引用了一些包括历史典故在内的精彩案例,让我感觉受益匪浅。”南安市奥飞智能卫浴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黄永发表示,“聆听这次精彩的报告,对我们未来的工作包括整个园区的物业管理、售后服务等都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据悉,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是南安市服务企业转型升级赋能的重要载体平台,也是南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今天举办的报告会是中心常态化开展的活动之一。”南安园区集团副总经理黄哲强介绍,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整合部门机关、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各单位工作力量,放大协同效应,建立“一季度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传统企业精益改造之路》《全球化与中国式现代化——基于企业的视角》等不同主题的论坛、讲座、报告会、主题沙龙活动四十余场,在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技术和市场支持、资本对接等服务的同时,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南安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