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举办2022年福建省百场社科
专题报告会(古田专场)

发布时间:2023-01-06

图片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敏感突发事件的舆情管理工作,12月28日,古田县举办福建省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古田专场),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肖文涛教授作“敏感突发事件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该场报告会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社科联主办,由古田县社科联主席吴秋燕主持。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县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和宣传干事等60多人参加。

图片2.jpg

  会上,肖文涛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加强国家安全、促进社会稳定的高度,例举近年来引发巨大影响的突发敏感事件,就敏感事件舆情传播的主要特征、网络舆情的演变及生成规律、舆论引导的基本思路和策略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并与社科理论骨干进行多角度、互动式的学习交流。

图片3.jp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事例翔实、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对于提升我们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的认识及做好突发敏感事件新闻处置与舆论引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古田县社科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