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举办福建省社科普及基地、社科讲坛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省社科联于1月16日至17日在晋江市举办福建省社科普及基地、社科讲坛业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340.jpg

  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东育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洪金镖出席。来自各设区市社科联社科普及工作分管领导、2023-2025年度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社科讲坛负责人7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社科普及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新时代基层社科普及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福建传统历史文化等内容。华侨大学薛秀军教授、晋江市社科联尹继雄主席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学员们考察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晋江经验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以及晋江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梧林传统村落、世遗点洛阳桥等,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学习弘扬晋江经验,深入了解海洋文化、华侨文化,领略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家表示,此次的培训内容充实,形式生动,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探索创新社科普及新形式、新路径、新平台,把社科普及工作做得更加接地气、更加贴近群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