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传播学会换届

发布时间:2017-03-13

11日,福建省传播学会在莆田学院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来自全省23个新闻传播教育单位的代表参加,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林兵武参加会议。会议根据章程选出第四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推举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黄星民教授继任第四届会长。

福建省传播学会成立于2004年,以福建省高等院校的新闻传播院系、传播研究机构等作为团体会员,以各院系的教师和媒体人作为个人会员。学会成立以来,团结全省传播学精英及部分媒体人,共同推进了我省传播学的研究、教学及实践工作。黄星民当选后表示,要坚持“学术立会”的优秀传统,继续开拓闽台新闻学术交流合作,拓展与东南亚学术新闻、传播新闻、传播院系交流,争取为“一带一路”建设多做贡献。

会议同时,还召开了“妈祖文化传播学术报告会”,探讨了妈祖文化对我国当代海洋发展的意义。台湾政治大学冯建三教授、著名海权战略专家倪乐雄教授、著名编剧王震等多位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